首页  > 衡阳县教育局 > 信息公开 > 工作进展

江门市湖南衡阳商会爱心奖教助学走进官埠中学

9月28日,秋高气爽;官埠中学,丹桂飘香、喜气洋洋。广东省江门市湖南衡阳商会爱心团队走进官埠中学,向渣江镇学区32名贫困、优秀师生奖励爱心助学金47000元,爱心人士洪自信向渣江镇官埠中学捐赠30万元,用于修建学校篮球场,向渣江镇长岭完小捐献1万元,改善办学条件。衡阳县政协主席方云耕,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贺小娇,县委统战部屈荣新、李康政、欧鲁生,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刘炳辉,渣江镇党委书记王星星等领导出席爱心奖教助学活动。

爱心奖教助学活动现场,官埠中学校友洪自信深情地讲述,他结合幼时在官埠中学的求学之难、在外创业之艰,勉励官埠学子珍惜现在的幸福读书时光,努力学习、用优异的成绩报答父母、老师、社会,他承诺对优秀贫困学生的奖学助学会一直延续下去,“尽自己的微薄力量,激励农村孩子,奋发图强。”

 方云耕向广东省江门市湖南衡阳商会授送匾牌。

 刘炳辉指出:爱心人士不顾辛劳、长途跋涉,带着对教育的满腔情怀,来到学校,慷慨解囊、奖教助学、支持教育事业,由衷的为他们点赞;刘炳辉要求教育工作者要用我们的汗水和智慧推动教育事业的发展,让我们的学子成长成才,做到桃李满天下、春晖遍四方;希望同学们要常怀感恩之心,努力学习、发奋进取、像爱心人士一样,将来回报社会、传承爱心。

  王星星表示,渣江镇党委政府工作人员要做尊师重教的宣传员;做各位情系教育的爱心人士、社会名流的勤务员;做办人民满意教育的施工员……

  据悉,江门市湖南衡阳商会已连续2年在官埠中学举行爱心助学活动,为渣江镇学区进行爱心助学、助教、助校共捐赠50.4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