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衡阳县教育局 > 信息公开 > 工作进展

衡阳县召开喜迎二十大教育信访维稳、 安全及师德师风专题会议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扎实推进强师德、正师风专题教育活动,全力做好教育信访维稳、安全等工作,9月29日上午,在县教育局六楼多功能会议室召开衡阳县教育系统“喜迎二十大”教育信访维稳、安全、师德师风教育等重点工作部署会。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罗士夫、政府办副主任阳友至出席会议,县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相关股室负责人、县属(局直)各学校(幼儿园)、各乡镇(园区)学区负责人及分管安全工作的副职、民办江山学校、光华中学、英华学校、元培学校、文昌实验学校、致公学校主要负责人及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明确:教育信访维稳其特殊性、复查性及严肃性并存,全县教育系统思想要看重,工作要扎实、责任要到位。教育安全是底线底板工作,全体与会人员要以最高政治站位担当政治责任、要以最硬的举措解决实际问题、要以最严要求推进工作落实。

会议强调: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是教师神圣使命的要求,是高质量教育发展的要求,是促进教师自我完善的需要全县教育系统要根据《中共衡阳市委办公室、衡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的意见>的通知》(衡办[2022]32号)《衡阳市教育局关于印发<衡阳市教育系统2022年“强师德、正师风”专题教育活动方案>的通知》(衡教通[2022]170号)精神,以专题学习为抓手,以专项治理为依托,坚持党建引领与全员参与相结合、学习教育与自查自纠相结合、典型带动与警示教育相结合,强化理论学习、警示教育、自查整改在师德师风建设过程中的作用,引导广大教师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自觉遵守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准则,全面提升教师思想道德政治素养和职业道德水平。

罗士夫强调:过来一段,全县教育稳定与发展的成绩来之不易,各位要且行且珍惜,不要麻痹大意;尽管教育点多线长面广,安全与维稳的压力大,“办法总比困难多”,大家要有信心,共同发力,做出成绩;责任必须压实,任务必须到人;要统一智慧,服从大局。

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刘炳辉强调:推进信访维稳、教育安全及师德师风建设是特别防护期的政治需要、是传导压力的需要、是化解矛盾的需要、是把控风险的需要。全县教育系统要按照市委县委、市县政府的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思想认识再提高;狠抓责任落实,工作方案要细化;要建立长效机制,坚持标本兼治。

县纪委监委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勇宣读了《预防校园性侵害工作专项督查方案》和《防溺水工作专项督查方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