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衡阳县教育局 > 信息公开 > 工作进展

洪市镇中心小学开展信息技术2.0能力提升工程第二次线下集中研修

9月25日,洪市镇中心小学迎来了“国培计划”(2022)衡阳县骨干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培训(E104—4)整校推进项目第二次线下集中研修,洪市教师工作坊97名学员参加了本次研修活动。  

研修前举行了简短而不失隆重的开班典礼,县教师进修学校龙新华副校长作了讲话,对本工作坊前阶段的网络学习成绩表示肯定,并希望全体学员在信息技术2.0能力提升工程培训中能做到真学、真懂、真用。

研修课上,副校长龙新华和教导处负责人刘振华分别以《能力点测评准备与申报》《微课程制作》为主题进行了讲座,对信息技术2.0测评能力点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分析和例证说明,并指导大家如何动手操作录屏、同屏等能力点所涉及的技术。两位信息技术能力2.0资深专家深入浅出、妙语连珠,博得全场掌声阵阵;学员们全神贯注、奋笔疾书,积极与老师互动。 

研修结束后,学员们还意犹未尽,纷纷就研修中的疑难点积极主动与两位专家进行深度交流。

此次研修活动一是让学员们明白了能力点的考核标准及材料准备要求,为学员准确选择申报能力点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二是学习了微课制作的流程及方法,为下阶段能力点申报材料的制作突破了技术难点。进一步推动了信息技术提升工程2.0整校推进项目的落实,乡村教育信息化的发展进程,促进城乡信息化教育教学均衡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