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衡阳县教育局 > 信息公开 > 工作进展

滨江学校开展弘扬明翰精神专题教育

 9月25日,临近国庆,衡阳县滨江学校"超越自我"中队,一行35人,来到夏明翰党性教育基地,开展校外实践活动。

 据悉,滨江学校为此次活动进行了精心准备,活动之前,在校内开展"讲红色故事,做优秀少年"活动,少先队员踊跃参与,对全校学生进行了一次爱国主义洗礼。该校认真制订方案,通过多种形式认真遴选选手。

 当天,师生来到夏明翰党性教育基地,参观基地浮雕,回顾烈士光辉人生。来到故居,聆听烈士为追求真理,舍生忘死的感人事迹。少先队员现场讲述明翰烈士故事,并举行了知识抢答赛。下午师生乘车返回明翰广场,对本次校外实践活动进行了精彩总结。

 参加活动的少先队员表示,此次活动感受良多,受益匪浅,既领会到革命先烈为了民族未来,不惧砍头的爱国主义精神,也认识到自己的不足,要学习先烈,努力学习,阳光成长,为国家民族作出自己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