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衡阳县教育局 > 信息公开 > 工作进展

衡阳县禁毒预防教育“开学第一课”走进西渡镇滨江学校

为了构建和谐蒸阳,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9月26日上午,衡阳县禁毒协会副会长朱西健一行四人走进西渡镇滨江学校,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禁毒预防教育“开学第一课”。

上午九点,在博知楼宽敞明亮的多媒体教室里,禁毒协会的工作人员向与会的全体领导师生发放了“全民参与禁毒,构建和谐蒸阳”的《衡阳县全民防毒手册》。该手册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简明扼要地介绍了以下几个方面:一、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二、常见传统毒品及危害;三、常见合成毒品及危害;四、常见新精神活性物质种类及危害;五、如何识别身边的吸毒人员;六、如何帮助孩子远离毒品。

讲座中,宣讲员刘静利用多媒体课件,以“拒绝毒品,从我做起”为主题,首先,她就毒品的种类及危害进行了形象生动地讲解。接着,她深刻分析了青少年染毒的原因。然后,她谆谆告诫孩子们如何防范毒品:要养成良好的习惯,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要谨慎交友,不要盲目轻信他人,不要盲目追赶时髦。     短短的一堂课,让学生们认识了新型毒品的华丽外表,了解了毒品的危害,引导其自觉抵制毒品的诱惑,营造人人积极参与禁毒的氛围。随着宣讲员的讲解及质疑,同学们望着大屏幕上花花绿绿的毒品和一个个吸毒者悲惨悔恨的故事,时而惊恐万状,时而扼腕长叹,时而愁眉紧锁,时而低头沉思……

该校校长表示,此次活动为滨江师生进一步筑牢了禁毒防线,有效提升了师生禁毒意识和拒毒能力,为引导学生树立健康向上的生活理念,争当新时代好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奠定了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