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衡阳县教育局 > 信息公开 > 工作进展

泗水中学举行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为进一步强化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自护能力,让全体师生熟悉消防逃生基本常识,在突发火灾时能有序、迅速的引导学生安全疏散,确保生命安全,提高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泗水中学于9月26日组织了本学期第一次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演练前各班召开了班会,让学生熟悉发生火灾时逃生的正确方法,阐述消防应急演练的重要意义,讲明演练的程序、内容、时间和纪律要求,以及各个班级疏散的路线和到达的区域,同时强调逃生过程中,学生应弯腰慢行,不得冲跑,不要惊慌,听从指挥,服从安排,保持安静,动作敏捷、规范,严禁推拉、冲撞、拥挤,并且按规定线路疏散,不得串线算注意事项。学校领导和老师们在教室、楼梯口、操场负责安排和指挥,合理调节学生疏散的进度,特别是防止过度拥挤造成踩踏事故。

当消防演练总指挥、校长段贵平宣布“全体师生,泗水中学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开始”,广播发出警报声,各班班主任听到警报声后,各班班主任立即告诫学生:发生火灾了,请大家不要慌张,有秩序地进行疏散,注意用湿毛巾、手帕或衣袖捂住口鼻,弯着腰、安全有序的撤离。

同时,学校值班老师立即用手机摸拟拨打“119”火警电话:"这里是泗水中学,我校住于衡阳县井头镇麻岭村,我们的教学楼发生火灾了,请赶快来救援!"

历时二分半钟,一百六十多名学生在老师带领下有秩序从楼梯向下撤离,并按照预定的疏散路线,迅速撤离到操场整队、清点人数。这次消防安全演练圆满成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