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衡阳县教育局 > 信息公开 > 工作进展

金溪中学开展禁毒预防教育“开学第一课”宣讲活动

增强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能力促进健康快乐成长,9月26日,衡阳县金溪中学邀请县禁毒教育宣讲团讲师欧勇来校开展禁毒预防教育“开学第一课”宣讲活动。县禁毒协会会长高孝益,副会长屈维友、刘国生,金溪学区副主任刘徽出席活动。

欧勇向学生们介绍了什么是毒品,常见毒品有哪些,毒品的特征及危害,如何辨别常见伪包装毒品和识别身边的吸毒人员,染毒的原因及如何拒毒防毒等禁毒知识,号召同学们对毒品坚决说不,慎重结交朋友,拒绝陌生人给的食品,远离染毒的场所和人群,培养健康向上的兴趣爱好,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欧勇老师的宣讲生动风趣,紧紧联系学生生活实际,并对学生进行爱校教育、安全教育,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赢得现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衡阳县禁毒协会给学生们分发了禁毒宣传手册,呼吁同学们认清毒品危害,警惕毒品陷阱,抵制毒品侵袭,珍爱“无毒”青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