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衡阳县教育局 > 信息公开 > 工作进展

井头镇召开第三季度教育安全生产座谈会议

9月22日上午,为贯彻落实井头镇政府和有关校园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扩大)会议暨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和部署安排,全面做好国庆和喜迎二十大期间校园安全工作,井头镇召开第三季度教育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

井头镇党委书记戴湘衡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校园安全工作非常重要,抓好关键节点的校园安全工作更是重中之重。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各部门、学校、幼儿园不能有任何松懈和侥幸心理。

二要协同联动抓落实,各部门、学校要各司其责、各负其责,把校园安全工作落实到具体的人和具体的岗位。在应急处置工作中,要时刻保持信息互通,做到共商、共建、共抓。

三要聚焦重点抓落实,疫情防控、防溺水、校园欺凌专项整治、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和食品安全及“互联网+明厨亮灶”等重点工作要抓实、抓细、抓牢。

四要强化督导抓落实,学校要做好日常检查、专项巡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政府督导室将会不定期开展校园安全督导检查,并对督查情况及时通报。

井头镇党委书记戴湘衡指出,要以最严责任、最硬措施,踏踏实实抓好安全生产各方面各环节工作。戴湘衡强调:

一要建立最为严格的安全责任落实制度。健全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清单制度,建立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述职制度,切实加大问责追责力度。企业要切实负起主体责任,起属地管理责任,应急部门要落实监管责任,行业主管部门要落实监督指导责任、专项监管责任,真正做到有位必有责、失责必问责。

二要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惩治安全生产违法行为。严格标准加强立法,重拳出击强化执法,切实加快事故调查,坚决依法严厉处罚。

三要针对重点领域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攻坚。聚焦重点领域集中发力,深入细致地进行排查,建立安全隐患和事故省级直报制度,健全用好有奖举报制度,把安全隐患当作事故处理,确保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四要建立强有力的督促考核落实机制。完善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制度,建立定期专项巡查巡视制度,加重加严安全生产工作考核。

五要切实强化安全生产各项保障措施。坚持系统观念,强化科技、专业人才、宣传和工作力量保障,多点多环节发力,全面筑牢安全生产“防火墙”。

会上,井头镇学区蒋智林主任就今年以来全镇校园安全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就国庆和二十大期间校园安全工作做了部署和安排。

井头镇学区镇政府、镇派出所、镇交通安全大队等相关部门分管负责人、中心小学负责人14名教师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