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衡阳县教育局 > 信息公开 > 工作进展

洪市镇中心小学“厚德同心积分银行”开业了!

4月22日,衡阳县洪市镇中心小学举行“厚德同心积分银行”揭牌仪式,随着牌匾上的红绸布落下,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校园“积分银行”正式开业运营!

为深入贯彻《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推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改革教师、学生思想道德评价,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根据衡阳县教育局安排部署,洪市镇中心小学作为试点校之一,在2021年4月开展“厚德同心积分银行”进校园活动。

其中,《教师积分管理办法》以教师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为主要内容,主要考察教师在爱国守法、爱岗敬业、关爱学生、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终身学习等方面的表现。

《学生积分管理办法》以《中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中小学生守则》为标准,主要考察学生在爱党爱国、理想信念、诚实守信、仁爱友善、责任义务、遵纪守法等方面的表现。

为了让“厚德同心积分银行”在校园尽快落地,学校成立了以党支部书记戴利斌同志为组长的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厚德同心积分银行”活动阵地,制定了各项规章制度以及师生积分管理办法。

为了加强“积分办法”宣传,落实“积分管理”工作,学校向师生发放宣传册千余份,并组织各班于4月23日开展“厚德修身、同心追梦”主题班会,学习贯彻“厚德同心积分银行”进校园精神,深入推进“厚德同心积分银行”进校园工作,为扎实开展“厚德同心积分银行”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