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衡阳县教育局 > 信息公开 > 工作进展

溪江乡学区召开会议,部署党史学习教育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4月7日,中共衡阳县溪江乡学区总支部委员会组织全乡学校行政及党员教师,召开“溪江乡学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学区总支宣传委员汤俊同志传达县教育局教育系统学习党史专题教育活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推进工作会议精神,并组织与会人员认真学习县纪委监委驻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冉效伟同志的《深化监督执纪、积极担当作为,为我县教育发展“十四五”规划的实施提供坚强保障》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主题动员报告,通报了一年来全县教育系统违纪违规案件的纪检监察处理结果。

学区总支组织委员欧阳志奇同志组织与会人员学习《中共溪江乡学区总支部委员会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从把握总体要求、突出学习重点、主要措施安排、加强组织领导四个方面做了详细的阐述和部署。方案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一定要按上级党委要求把握时间要求,坚持专题学习与专题宣讲相结合,坚持专题培训与专题活动相结合,坚持开展党史学习竞赛与学习实践活动相结合。同时要以专题民主生活会与组织生活会的形式开展学习、交流心得,共同提升学习效果,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教育教学日常管理工作、扶贫帮困工作、关心下一代成长,强力推进教育行业违纪违规问题整改及教育系统反腐倡廉工作有效地结合起来。

学区总支副书记高洪波同志强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和各级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要求党员干部、教师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为教育“十四五”规划的实施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环境。并就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把握好“为什么学”的问题;聚焦目标任务,把握好“学什么”的问题强化责任落实,把握好“怎么学”的问题做了详细指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