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衡阳县教育局 > 信息公开 > 工作进展

大云中学开展“消防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为使广大师生进一步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和火场自救逃生能力,提高全体师生消防意识,保障校园消防安全。衡阳县大云中学在王富生校长的领导下,开展消防安全“第一课”,消防安全,人人有责。

活动一:国旗下演讲

4月7日的课间大活动期间,王富生校长进行了“关注消防,共享平安”的演讲。他说:“我们要牢记消防小常识,在发生火灾时保护好自己,并将安全时时记在心里,处处加强防范!”

活动二:收看“全国中小学消防安全公开课”网络直播

本次直播由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主办,陕西省消防救援总队、西安市消防救援支队承办,在西安市曲江新区第二中学进行,以案例分析、情景模拟、现场互动等形式,邀请消防专家重点讲解学校、家庭以及公共场所的消防常识和逃生技能。

直播中,教官引用大量的真实生活案例,结合准确数据、火灾现场影像资料给师生们普及火灾的发生、火灾的预防和火灾的扑灭三个方面的知识,重点介绍了日常用火用电的注意事项,以及火灾发生时自救逃生的方法。视频中的滚滚浓烟,迅速蔓延的火苗和历经火灾后的残垣断壁给孩子们最直观的视觉冲击,让他们深刻感受到预防火灾的重要性和严峻性。最后,教官用一首朗朗上口的《逃生十要诀》,传授孩子们科学实用的自救法宝。

“只有绝望的人,没有绝望的处境”,当我们每个人面对滚滚浓烟和熊熊烈火,只要冷静机智运用火场自救与逃生知识,就有极大可能拯救自己。因此,掌握多一些火场自救的知识,困境之中也许就能获得第二次生命。让我们携手共进,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打造平安校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