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衡阳县教育局 > 信息公开 > 工作进展

村委主任给小学安空调,拿现金补贴师生伙食

衡阳县杉桥镇关王村,该村在行政村撤并中由上洲、聚众、两塘三个自然村合并而成。现有上洲、两塘两个教学点,其中上洲教学点四个教学班,两塘教学点3个年级两个教学班。该村现存的两个教学点6个教学班,学生人数少,教师配备1人1班。两塘教学点还有复式班1个,6名教师1人1班。为了保证教学时间,6名教师坚持食宿在校,还请了煮饭的师傅为学生提供中餐服务。

新一届关王村委会上任以后,唐柏生主任便亲自带领班子成员深入两所学校,了解教师办公、教学及生活情况,针对学校师生过冬度夏条件缺乏时,当即送上四台挂式空调;当了解到学校食堂亏款时,分别送上6000元和3000元作为师生伙食补贴,当得知上洲学校老师全是县外籍教师(最远是邵阳的),两塘教学点2名教师全是代课教师时,分别给予每位教师1000元的交通补助和生活津贴。

村委会的举动,让学校教师深受感动,6名女教师把学校整理得像家一样,学校的室内室外,一尘不染,学校内务、食堂整理得整整有条,让人一进入学校就如进入一个小家庭。上洲教学点负责人朱菊花,家住衡阳市,像大姐一样带领去年新进编的3名年轻女孩把学校当成自己的家,她们精神饱满,工作热情甚高,她们表示:把村委会的关怀当作动力,努力做好孩子们的教育教学工作,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关王村的父老乡亲。

一直从事建筑服务行业,且小有名气的唐柏生,为了关王村的未来,他力排家人的劝阻,毅然回到家乡,挑起带领父老乡亲建设美丽乡村的重担。唐柏生回到家乡,情系教育,在村集体经济拮据的情况下,用自己经营所得为学校装空调,补贴师生伙食,给老师发津贴,此举诠释了一个企业成功人士的博大胸怀,折射出一位村委主任教育优先的发展理念和思路,乡村教师和留守的孩子为有这样的基层干部而倍感幸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