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衡阳县教育局 > 信息公开 > 工作进展

衡阳县英南学校组织开展“我在英南有棵树”公益活动

一棵树见证一段成长,一棵树书写一段回忆。2021年1月13日,在英南学校小学部南部广场,1149学生、老师、家长齐聚一堂,共同参与“我在英南有棵树、我与绿树共成长”活动,一起见证英南学校的成长。

启动仪式上,德育处负责人对于活动的意义进行了详细阐述,对于活动的流程进行细致说明,励广大生与学校紧紧团结在一起,共同感受绿色校园的魅力。今天种下属于自己的一棵树,未来要成为国家栋梁,这棵树不仅能为学校提供绿荫,还能将希望和感恩的种子埋学生的心中。

三(2)班家长代表发言,家长学校举办此活动表示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他说:“一棵树,搭建了家校共育的新桥梁,涵养了师生们的爱校情;培养了孩子们的环保意识、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

六(1)班的欧阳一诺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在国旗下动情演讲,感谢学校为同学们提供了这么好的平台,让广大同学有机会参与到构建绿色校园的实践活动中种下一棵树,就在学生和学校之间形成了一种纽带关系,这种关系将永远引领学生牢记母校,一生珍惜。

学校分管安全的副校长校长介绍:“我在英南有棵树”活动是为了纪念英南建校,特意为英南第一批入学的学生设立的专属福利活动,希望师生们以高昂的热诚,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共同努力,为英南校园添绿色,为英南学校增光彩。

校长蒋兴华带领孩子们来到操场,向孩子们介绍美丽的校园情况,介绍树木的种类与生长规律。“通过认养一棵树,通过坚持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照顾一棵树,学生从中体会照顾他人的艰辛不易,体会到父母与老师的伟大从而学会感恩和尊重,从而明白责任和担当,从而懂得珍惜和奉献。他勉励孩子们养成热爱自然、热爱校园的优良习惯即使学生毕业了,这棵树上也会悬挂名牌,永久保留,英南会是孩子们永远的家!”蒋兴华坦言。

寒冬时节,寒意浓浓;活动现场,暖意融融。认养树苗的师生以及家长代表,怀着激动心情和美好的期许,将寓意深刻的树苗种下,这些树苗将在英南校园里生根发芽、枝繁叶茂这种充满善意的举动,必将在学生心中留下永恒的回忆。

英南学校是衡阳县政府化解县城区学校大班额的又一力作,设置九年一贯制学位3000个。该校2020年秋季投入使用,第一期招生1850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