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衡阳县教育局 > 信息公开 > 工作进展

孙鹏伟到衡阳县三中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13日下午,衡阳县委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县委副书记县长孙鹏伟来到衡阳县第三中学,学校教师一起,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屈汉荣、县政府研究中心主任曾文仲县政府办副主任周海波、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中心主任廖思思、教育局副局长王振华、教育局党建办主任王冬胜出席报告会,全体校级领导、行政人员、教职员工近400人参加了宣讲学习活动报告会由三中校长周振华主持。

宣讲报告会上,孙鹏伟首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回顾了“十三五”以来中国、湖南、衡阳克服重重困难取得的突出成就,介绍了“十四五”规划《建议》起草过程,要求大家深刻把握全会的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核心要领,着重介绍了我国2035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要求大家充分认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重要性。
     孙鹏伟给大家详细介绍了衡阳县“十四五”发展规划。一是抓好工、农业建设。孙县长指出现代化必然是工业化,衡阳县将在接下来5年里抓好“三城两园一中心”建设,实现衡阳县由工业弱县到工业大县的跨越。作为传统农业大县,十四五期间,衡阳县将重点抓好“粮、猪、油、菜”生产,抓好农业技术升级,努力实现衡阳县农业现代化。二是落实十四五“教育强国,健康中国”规划,抓好衡阳县的医疗和教育。十四五期间县委政府将全面建设乡镇集中寄宿学校,着力解决农村办学“散、小、差”问题。利用高铁新区学校项目拉动片区建设,促进县域经济发展。衡阳县还将完成“人民医院”新院建设,进一步改善老百姓看病条件。为贯彻十四五“文化强国”精神,十四五期间,衡阳县还将加强文化建设。继续完善船山文化园,加快玉麟文化园建设速度,打造夏明翰,清潭地下党支部等红色文化项目,继续做大做强衡阳县文化品牌。
     孙鹏伟语重心长的叮嘱与会老师,教师作为特殊群体,一定要有正确的价值观。教育要引导学生往前看,把学生引向创新,引向未来,引向现代化。教师要不断接受教育,不断关注外面的世界发生了什么,科技发生了什么。要努力运用现代化的科技手段教育学生。做一个有现代观念、有创新意识的全面型老师。孙县长希望全体教师多关心社会发展,多给政府建言献策,以“十四五”教育发展为契机,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到教育教学当中,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兢兢业业、埋头苦干,为国家培养德才兼备的接班人。

周振华在总结中客观评价孙县长的宣讲报告既有理论高度、文化厚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现实性,对全校教职员工准确把握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推动“十四五”期间学校各项工作的发展有很强的现实指导、引领、助推作用。周校长代表全校师生感谢孙县长一路来对三中的特别关爱,对社会民生的重视。表示将在全校进一步加大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宣讲报告精神的传达和学习力度。与会老师们认真聆听,会后纷纷表示,将结合宣讲报告认真领会会议核心要义,结合本职岗位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