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衡阳县教育局 > 信息公开 > 工作进展

2021,我们来了!

谁都知道,2020,是个极不平凡的年份,谁也没有料到以武汉封城这样一种惨烈方式开启的新一轮庚子年,谁也想象不出春季开学时间一推再推,谁更想象不到,中国第一季度GDP下降6.8%至历史最低谷……。就在那个时候,人们的正常生活习惯被无情的新冠打破,孩子们的学习方式第一次来了个彻底革命,教师在焦急中通过互联网向千万个家庭传递教育信息,千千万万个家庭在焦急中等待希望。

盛世久矣,2020年真的让顺风顺水的国人猛然警醒。

疫情、经济、战争、天灾……,中国人用团结、稳保、打印、登月的实际行动证明“我命由我不由天”。

过去的2020,让十四亿中国人更加团结,更加道路自信,更加接近实现百年奋斗目标。

风浪就是试金石,试出你、试出我,试出我们能否真正做到自信与团结;风浪也是助推器,一旦我们找到了长风破浪的方法并有效执行,那就浴火涅槃,一往无前。国家社会如此,事业与个人亦如此。

2020年,衡阳县的教育工作却在这样一个不平凡的艰难环境瓶颈之中取得了一个又一个非凡的胜利:上下一致,同心抗疫,学校常规疫情防控跃上一个新台阶;邹海军高考裸分704创我县高考历史纪录,衡阳市高、初中教育质量先进县的奖牌既有力印证了我县“停课不停学”、网上教学与教研卓有成效,又是全县教育工作者初心不忘、使命牢记、克己奉教、师德高尚、乐于奉献的真实写照;仅用一年时间建成的英南学校于秋季顺利开学,让城区学校大班额退出了历史舞台;台源芙蓉学校项目如期竣工,向省里和全县人民交上满意答卷;校园网络全面升级,多媒体先进教学设备覆盖所有教室,圆满完成省府交办的任务,全县中小学昂首阔步,大步迈进信息化2.0时代;教育扶贫业绩不俗……。这一桩桩、一件件可圈可点的业绩,是县委、人大、政府、政协四家领导高度重视与正确领导的结果,它无不凝聚着全体教育工作者的心血与汗水,离不开教育系统决策者们高瞻远瞩的决策与执行。

当我们面对新的挑战,焦灼于0到1的沼泽,旁人很难理解你的思考。风浪中总需要人迎头而上,然而并非只有努力的你才是英雄,别人只是在用不同方式为各自遮风挡雨。因为大风浪来时,是不挑对象的。

2021,你来了,我来了,我们来了!

2021,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巩固成果、扩大战果、开拓创新的大好年份。一切都是新的,唯有坚定方向,把稳舵桨,用超常的毅力与努力,尊重科学规律与人性,诚如所思,顺势而为,方有希望冲破惊涛骇浪,进入纵横四海的理想境地。

通向成功的道路绝非一路芳草,必然荆棘重生,加强学习,不断修炼提升素质,做驾驭教育的行家与专家,当保护学生的勇者,即使暂时被雨雾裹挟,心中也依然要御道如霞。

2021,我们来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