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衡阳县教育局 > 信息公开 > 工作进展

白水完小老师一次临时家访,救下四条人命

冬季来临,又到了煤气中毒的高发期。近日,衡阳县栏垅乡白水完全小学的学生徐志及其家人使用取暖工具不规范,导致煤气中毒,班主任杨光明发现学生未到校,及时家访救活一家四口,避免悲剧。

12月23日上午,杨光明像往常一样来到教室查看学生到校情况,发现学生徐志的座位是空的,并没有请假。杨光明立刻拨打学生家长电话,传过来的都是电话拨通的提示音,久久无人接听,于是他在家长微信群询问情况,但是没有得到回复。杨光明警觉起来,她立即将情况汇报给学校,校长决定和杨光明赶赴徐志家。

校长和杨光明赶到徐志家时,发现大门紧闭,透过窗户,眼前的场景吓坏了现场众人,只见徐志及其妹妹、伯伯、奶奶四人都歪倒在床上,昏迷不醒,校长和杨光明大声呼唤,他们没有任何反应。看到房子中间有一个藕煤炉,校长和杨光明推测是煤气中毒,事不宜迟,他们立刻破门而入。

进门后,发现屋里有股淡淡的煤烟味,杨光明立刻把门窗全部打开,校长搬来落地风扇对着门吹,周围的邻居听到动静,帮忙拨打120,送往医院进行救治。因为救治及时,四人都已平安脱险。

据悉,栏垅乡学区根据此事多措并举预防煤气中毒。栏垅乡学区学生大多住在农村,大部分家庭用煤炉取暖,一氧化碳中毒概率大大增加。为此学区要求各校班主任召开一次以“预防煤气中毒”为主题的班会,对煤气中毒的症状及预防措施作了详细介绍,使学生了解了煤气中毒的有关知识,教育学生成为一名安全宣传员,向家长宣传,提高家长防范意识,排查家中不安全因素,避免煤气中毒事件的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