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衡阳县教育局 > 信息公开 > 工作进展

衡阳县西渡镇滨江学校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2020年12月28日上午,衡阳县禁毒协会高书记一行五人走进西渡镇滨江学校,为学校的师生们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禁毒教育宣传课。

上午十点,在博知楼宽敞明亮的多媒体教室里,禁毒协会的工作人员向全体师生发放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衡阳县学校防毒手册》。该手册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简明扼要地介绍了以下几个方面:一、什么是毒品;二、几种常见毒品;三、毒品的危害;四、吸毒后的外在表现;五、写给青少年的话;六;了解禁毒法律法规,培养遵纪守法观念;七、如何举报涉毒犯罪;八、“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讲座中,宣讲员利用多媒体课件,就当今毒品的种类及危害进行了形象生动地宣讲,让学生们认识了新型毒品的华丽外表,了解了毒品的危害,引导其自觉抵制毒品的诱惑,营造人人积极参与禁毒的氛围。随着宣讲员的讲解及质疑,同学们望着大屏幕上花花绿绿的毒品和一个个吸毒者悲惨悔恨的故事,时而惊恐万状,时而扼腕长叹,时而愁眉紧锁,时而低头沉思……

最后,全体师生在宣讲员的带领下进行了铿锵有力的禁毒宣誓,滨江学校的师生呼喊出了发自内心的声音,这掷地有声的宣誓在校园上空久久回荡。

滨江学校负责人表示:禁毒、防毒,每一位公民义不容辞。相信,通过一系列的禁毒宣传教育活动,我们滨江学校的全体师生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我们的校园将筑牢防毒墙网,营造健康、无毒、绿色校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