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衡阳县教育局 > 信息公开 > 工作进展

《民法典》走进乡村校园

2020年9月27日晚,衡阳县界牌镇中学多媒体室座无虚席,灯火通明,欧阳帆老师主讲的《<民法典>与中学生同行》开讲了。首期讲座听众有全校百余名学生代表、镇学区领导及教师代表。

本讲座是“拥抱《民法典》,走进法治新时代”主题活动周系列宣传活动的一部分。活动宣传开展以来,界牌镇中学充分发挥校本人才优势,邀请本校师从法律专业的欧阳帆老师主讲。

欧阳帆老师在总述《民法典》出台的背景及内容之后,分别从三个层面,用鲜活的案例给在座的师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民法典》法律知识课。

首先,以时间为轴讲述《民法典》伴你一生;再是弄清《民法典》中不同年龄的法律身份;三是中学生如何实施法律行为等。尤其是针对中学生实际,指出8至16周岁的公民属“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并且以例举了限制民事行为具体内容。让中学生学习《民法典》,做到知法守法,懂得法律不仅是约束,更多的是保护。

最后欧阳老师用“学法,是人生的必修课;用法,是平安的护身符。”告诫师生,学法知法才能守好法。

本次讲座很好地推动校园法治文化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