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衡阳县教育局 > 信息公开 > 工作进展

泗水中学开展"厉行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主题教育活动

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为了培养学生的节约习惯,衡阳县井头镇泗水中学进行了一系列的“厉行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活动

为确保此次活动收到实效,学校成立以段贵平校长为首的“厉行节约、反对餐饮浪费”领导小组。段校长利用"国旗下的讲话"号召全体同学:积极传承中华民族尊重劳动、珍惜粮食、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倡导“文明就餐,杜绝浪费”的用餐文化,营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良好氛围。

各班召开了专题主题班会,组织学生讨论该如何在生活实际中践行活动要求:要按量取用,要实行"光盘行动",要不乱丢剩菜剩饭。

学校通过各种活动使学生反思自己对待粮食的态度,从而懂得勤俭节约的重要性,明白节约要从平时的一点一滴做起切实培养学生勤俭节约良好美德弘扬“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社会风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