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衡阳县教育局 > 信息公开 > 工作进展

井头镇泗水中学党支部举行观看《半条棉被》主题党日活动

9月24日下午,井头镇泗水中学党支部组织党员同志集中观看红色影片《半条棉被》,重温艰苦长征岁月里的红色记忆,引导党员同志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在支部党日活动中,支部书记龙平同志首先为党员同志深情讲述“半条棉被”的故事,并且指出“半条棉被”不仅记录着红军战士与老百姓之间的亲密情感,更象征着共产党和人民群众不可分割的鱼水深情。作为共产党员要时刻铭记并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从“半条棉被”的故事中重温初心、感悟初心,不断受教育,不断受洗礼,不断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力量,无私奉献于山区教育这片净土。

随后,大家一同观看红色电影《半条棉被》,影片讲述了红军长征时期,在汝城县沙洲村,3名女红军借宿于贫困村民徐解秀家中,临走时把自己仅有的一床被子剪下一半留给徐解秀的感人故事。大家从影片中重温红军长征的苦难辉煌,深刻感受中国共产党同人民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生死与共的革命情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