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衡阳县教育局 > 信息公开 > 工作进展

衡阳县心理健康教师工作坊线下研修开班

呵护健康心苗,收获幸福人生。9月25日,衡阳县心理健康教师工作坊第一次线下研修在该县实验学校多媒体报告厅激情举行,工作坊主持人团队和全体学员参加了活动。

上午8:30,开班典礼准时举行。衡阳县教师进修学校王利民校长从工作坊研修的方向、目标、管理做出了指导性的讲话,要求大家积极参与、积极研修、积极成长。来自金溪中学的彭婧婧老师代表学员作了表态性发言,希望全体学友积极投入学习,共同学习进步。

随后,工作坊坊主王宇老师从“感谢”和“成长”两个方面提出自己的思考“我们培养什么样的孩子给未来呢”,寄语各位学员“人生只有走出来的精彩,没有等出来的辉煌”。并从研修文化、研修主题、研修目标、研修流程、研修考核等方面详细解读了《衡阳县心理健康教师工作坊研修项目实施方案》。

在坊辅导员陈佩章老师的组织下,班团建设开展的很精彩。八个小组在组长组织下,积极开展小组活动,展示了组名、组徽、组呼等小组文化,突显了心理健康教师的风采。

下午,衡阳师范学院教科院副院长、应用心理学博士刘衔华教授的讲座《中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及其对策》精彩纷呈。刘老师通过自身经历和教学案例的分享,解读了中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并根据自己的研究提出了应对策略。干货满满,实用性很强。

据悉,衡阳县心理健康教师工作坊本次研修是以“班级心理辅导之操作技巧”为主题,以专业引领、同伴互助、交流研讨、共同发展为宗旨,以集中培训与网络研修相结合、线上研修和线下学习相结合的混合式研修模式为学习方式,倾心打造“用得好、辐射广、共成长”的骨干引领全员常态化研修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