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衡阳县教育局 > 信息公开 > 工作进展

关注网络安全,护航健康成长

为切实提高全体学生对“网络安全”的认知和防护意识,正确指引学生绿色、文明、健康、安全上网,强力护航孩子们身心的健康成长。9月21日,衡阳县关市镇中心小学开展了以“关注网络安全,护航健康成长”为主题的“网络护苗”安全教育活动。

活动中,各班班主任精心准备并组织学生观看了《护苗·网络安全课》视频课件。该课件采用实景动画形式,符合不同年龄阶段的小学生的认知特点,涉及内容有网络游戏、网络谣言、网络诈骗......观看后,学校还要求四至六年级各班师生就“网络危险因素、如何做到健康上网、如何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和素养”等有关内容进行讨论交流,要求孩子们写出自己的观后感,并带回给家长审阅,以便得到更全面的支持与配合。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此次“网络护苗”安全知识教育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完善了“家校育人”的多方位、多角度联系,为孩子们争做“绿色、文明、健康、安全”上网的新时代好少年给予了最有力的索引和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