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衡阳县教育局 > 信息公开 > 工作进展

拉家常,摸实情,助力打赢教育脱贫攻坚大决战

扶贫先扶智,治贫先治愚,2020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学生因贫失学辍学等问题已取得了巨大的成效。为打赢教育脱贫攻坚大决战,9月21日下午,栏垅乡中心小学全体教师利用空余时间入户走访,对全乡建档立卡户贫困学生的资助进行再次核查。

每到一处,农户都是满满的热情,走访教师与他们细细“拉家常”,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学生入学情况、家庭成员信息,以及建档立卡贫困生享受扶贫政策的落实情况等,确保教育扶贫政策不漏一户,不漏一生,并认真填写好入户调查表。

活动中过程中,农户们表示,扶贫助学金全部落实到位,贫困学子都已入学,并表态一定会好好支持孩子上学。孩子们对于老师的到来,表现得非常的开心和兴奋,纷纷表示今后将更加努力地学习。

这次走访加深了家校合作,确保了学生家庭对资助政策“应知尽知”,做到了对建档立卡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应助尽助”,真正将资助工作落到实处。多年来,栏垅乡中心小学通过开展贫困学子实地入户走访活动等,宣讲落实学生资助政策,达到资助育人目的,助力教育脱贫,点亮贫困学子追梦之光。

据了解,此次宣传走访主要集中在荷鸣村和栏市村,共走访32个建档立卡贫困学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