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衡阳县教育局 > 信息公开 > 工作进展

衡阳县举办国培培训团队高级研修班

厉兵秣马时,再踏征途中。7月11日-12日,衡阳县2020年国培培训团队高级研修班在县教师进修学校六楼会议室开班,来自各学科的送教下乡或工作坊的10支团队以及管理服务团队60余人参加了高研班。此次高研班旨在进一步提升我县国培管理队伍成员专业的培训素养、教师培训工作中的培训教学水平、项目管理能力和教育教学咨询及指导能力,以促进 2020年我县国培工作的顺利实施,打造“专业、特色、创新”的培训文化,同时为后国培时代做示范。

7月11日上午8:30,举行了简短的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衡阳县教师进修学校副校长汪磊主持。衡阳县教育局教师工作股股长邓容峰感谢国培团队过去两年做出的艰辛努力,希望以老带新,为今年国培的顺利实施做出更大的贡献。教师工作股副股长罗五定期望各位培训成员当好“铁榔头”、当好“运输队”、当好“调研员”、当好“协调员”、当好“服务员”。衡阳县教师进修学校校长王利民要求大家统一思想、统一行动,发扬“专业、特色、创新”的国培文化。小语工作坊坊主魏振英代表学员发言,她希望团队成员虚心一点、再虚心一点,好学一点、再好学一点,打造衡阳县国培新亮点。

随后,围绕本次研修主题“打造’专业、特色、创新’的培训文化”的培训课程次第展开。培训者的责任使命与担当、“送教下乡”示范教学、研课磨课活动的组织优化策略、“送教下乡”成果展示与活动的组织与创新、确保教师工作坊研修项目实效性的策略、国培项目无缝对接校本研修、训前调研工作的开展与调研报告的撰写、疫情防控新形势下的教师培训工作组织形式变化应对策略等课程让学员直呼“真接地气,真需要,真解决问题”。凌云志、向鹏飞、张新蔚、张金玉、颜亚华、龙新华、夏飞雁等一批国家级国培专家库专家或湖南省教师培训师,他们既带来了新鲜热辣的案例分析,又奉上了卓有成效的实践经验,还手把手指点迷津,干货满满、精彩纷呈,讲座高潮迭起,令人陶醉。

高研班通过开展专题讲座、经验总结、小组研讨等系列培训活动,引领培训者就前两年的国培工作进行深入反思,进一步优化国培项目管理工作,规范流程,明确目标,确保实效;不断提升培训者的专业能力和专业水平,促进培训者专业成长。

7月12日下午,全体学员通过考试顺利结业。结业典礼上,表彰了优秀学员和优秀团队。向全体培训团队成员颁发了“衡阳县教师培训师”的聘书,并在小语送教下乡团队祝湘农老师的领誓下,全体培训师进行了宣誓,忠于教师教育事业,依法履行职责。衡阳县教师进修学校校长王利民殷切寄语全体学员,我们要做细致的、有温暖的国培,我们要做得专业、做出特色、做好创新文章,切实打造好衡阳县的国培文化。

学员们纷纷表示,培训结业后,乐于分享培训成果,把培训中的理念、知识、能力等应用于自己教育教学实践,并为同行做好示范引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