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衡阳县教育局 > 信息公开 > 财政信息

关于开展对义务教育阶段贫困寄宿生生活补助、幼儿园贫困补助资金

根据中央、省、市、有关文件要求,切实落实党的惠民政策,完善国家资助政策体系,保障专项资金及时发放到位,经局党委研究决定,拟对2013年以来贫困学生的生活补助和国家助学金的发放情况进行一次全面督查,特制定具体方案如下。

一、工作要求

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开展专项清理整顿工作的总要求,切实解决惠民政策资金使用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严格依照法纪处理相关责任人员,建立资金监管长效机制,明确职责,健全资金监管体系,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使广大人民群众放心满意。对督查情况要形成督查报告。

二、督查范围和内容

1、全面督查2013年以来义务教育阶段贫困寄宿生生活补助、幼儿园贫困补助资金和中职、普高国家助学金的发放和管理情况。

2、主要任务是严肃查处截留、挤占、挪用等问题,坚决制止损害老百姓利益行为。包括四个方面的内容:一是查是否存在截留、挤占、挪用补助资金现象;二是查补助资金是否及时足额发放到位;三是查是否建立健全补助资金管理制度;四是查是否存在违反制度规定的其他问题。

三、工作步骤和时间安排

191517日,督查西渡镇民办幼儿园的补助资金发放情况。

291830日,督查义务教育阶段贫困寄宿生生活补和中职、普高国家助学金的发放情况。

四、分组

第一组:邹小红、谢美兰

督查单位:西渡镇东方幼儿园、蓝精灵幼儿园、东郊幼儿园、小博士幼儿园、英陂幼儿园、未来之星幼儿园、聪明宝贝幼儿园、秋塘幼儿园、群星幼儿园、爱迪宝幼儿园、金色童年幼儿园、红苹果幼儿园、棒棒糖幼儿园、天之骄子幼儿园、天星宝宝幼儿园、金鹰幼儿园、喜洋洋幼儿园、机关幼儿园;樟木、集兵、岣嵝、潮江、杉桥、板市、樟树、西渡、岘山、井头、关市、演陂、库宗、金兰;四中、六中、江山。

第二组:冯  芬、常屹华

督查单位:西渡镇福娃幼儿园、超级宝贝幼儿园、清平幼儿园、小博土漂亮宝贝幼儿园、小博士金摇篮幼儿园、小博士满天星幼儿园、皇家宝贝幼儿园、自家幼儿园、七色花幼儿园、金色摇篮幼儿园、启明星幼儿园、冠华幼儿园、青木贝贝幼儿园、聪明宝贝怡心幼儿园、育蕾幼儿园、智慧星幼儿园、精博幼儿园;栏垅、洪市、大安、曲兰、金溪、溪江、界牌、石市、渣江、三湖、台源、长安;一中、二中、三中、五中。

 

衡 阳 县 教 育 局 

2014 9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