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衡阳县教育局 > 清廉教育建设专栏

风雨沧桑百年路 师生红歌颂党恩

集兵中学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激励和引领我校学子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7月1日上午,集兵中学开展了以“风雨沧桑百年路 师生红歌颂党恩”为主题的庆祝建党百年华诞系列活动。随着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活动拉开序幕。首先,校长雷四芳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建立100周年的祝贺,并深情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希望全校师生能承载历史使命,弘扬革命精神。她强调,山河壮美,岁月峥嵘,我们要弘扬共产党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树高千尺,根扎沃土,我们要弘扬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红旗漫卷,初心如磐,我们要弘扬坚定理想,百折不饶的奋斗精神。最后,雷四芳校长表彰了学校的一批优秀的共产党员和教师,要求全体师生以他们为榜样,紧跟时代步伐,用实际行动忠诚践行我们“谦虚谨慎、博学上进”的校训,以担当作为续写当代师生忠诚于党的时代篇章!

随后,师生们通过用演讲、唱红歌歌等方式礼赞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把活动推向了高潮。一个革命故事,记录一段峥嵘岁月;一首革命歌曲,象征一面光辉旗帜。红色故事感人肺腑,涤人心灵,催人奋进;红歌飘荡在校园的每个角落,回荡在师生的心中。整个会场凝聚着激情与豪迈,洋溢着欢乐与幸福。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通过此次活动,广大师生纷纷表示在党的百岁生日之际,有机会在国旗下共听红色故事、共唱革命歌曲,十分有意义。相信沐浴在党的光辉下,我校师生一定会不忘党恩、砥砺前行,既要顶天,又要立地,既要志存高远,又要脚踏实地,共同续写集兵教育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